top of page
我們的團隊

我們的團隊

 

我們本身為註冊會計及法證會計師專科,亦有合作多年的專業人士可以提供一些免費的分享給大家,例如IT專家,各種政府Funding的專家、事務律師、大律師律師、四大計師、HR專家、物流專家、食物牌照專家、ISO專家、中港商貿專家、品牌策略專家等等,在不定期的咖啡茶聚中為大家分享及解答問題。

Anchor 1
執業會計師

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 (Practising) (External Auditor)

 

執業會計師是一個專門從事會計、稅務、審計、財務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專業人士。執業會計師可以為企業和個人提供各種會計和財務相關的專業服務,如財務報表編制、稅務策劃、審計、財務顧問、企業重組、破產清算等。

執業會計師需要通過相關的考試和培訓,獲得相應的資格證書,如注冊會計師、註冊財務策劃師、註冊審計師等。他們還必須遵守職業道德和規範,確保提供的專業服務符合相關法律法規和職業標準

  1. 提供財務報表編制和審計服務,確保企業的財務報表準確無誤並符合當地的會計準則和法律法規。

  2. 提供稅務策劃和稅務申報服務,幫助企業合法避稅和節稅,確保企業的稅務合規性。

  3. 提供財務顧問服務,協助企業制定財務管理策略、投資決策和風險管理計劃。

  4. 提供企業重組、破產清算等服務,幫助企業實現企業重組、破產清算等目標。

  5. 企業融資:執業會計師可以為企業提供融資顧問服務,協助企業籌集資金,並為企業提供風險評估和財務分析等專業意見和建議。

  6. 企業評估:執業會計師可以協助企業進行評估,包括企業價值評估、股權價值評估、商標價值評估等,為企業提供重要的決策依據。

  7. 企業戰略規劃:執業會計師可以協助企業進行戰略規劃,包括市場分析、財務規劃、風險評估等,為企業制定長遠發展計劃和實現目標提供支持。

  8. 項目審批:執業會計師可以為企業提供項目審批服務,確保企業在項目申報和審批過程中合規合法。

Mr. Alex Yeun

法證會計師

Certified Professional Forensic Accountant (CPFA)

 

CPFA是由美國財務調查師協會(Association of Certified Fraud Examiners)頒發的。CPFA認證是專門為從事法證會計工作的專業人士而設計的,具專業能力和專業形象。

獲得CPFA認證的專業人士需要通過相應的考試和培訓,並擁有相關的學歷和工作經驗。CPFA認證的核心內容包括財務調查、審計、稅務、法律和風險管理等方面的知識和技能。

持有CPFA認證的專業人士可以從事各種法證會計相關的工作:

  1. 會計調查:法證會計師可以通過會計調查來揭示財務詐騙等犯罪行為,並提供證據支持。

  2. 損害計算:法證會計師可以協助計算損害賠償金額,並為訴訟提供有力的證據。

  3. 企業合併與收購:法證會計師可以在企業合併與收購中提供專業意見和建議,協助公司制定最佳的財務和稅務策略,以實現企業增長和價值增值。

  4. 建立內部控制制度:法證會計師可以協助企業建立健全的內部控制制度,以減少企業風險和提高企業效率。

  5. 預算和財務規劃:法證會計師可以幫助企業制定預算和財務規劃,確保企業資金運作和使用的合理性和有效性。

  6. 風險評估:法證會計師可以協助企業評估其風險和潛在風險,並提供相應的風險管理措施。

  7. 股東爭拗:法證會計師在股東爭拗時可以提供各種財務和會計方面的專業服務,以幫助股東達成共識、保護權益和解決問題。但是,法證會計師遇上複雜的法律問題就亦要與律師合作處理。

  8. 離婚案件:法證會計師擁有專業的調查能力,能夠對夫妻財產狀況進行調查,發現隱藏的財產和不正當的財務行為,幫助雙方保護自己的權益。

  9. 報告撰寫能力:法證會計師在處理離婚案件時能夠提供專業的財務和會計專業知識、中立的態度、專業的調查能力和報告撰寫能力,幫助當事人保護自己的權益,達成公平的財產分配。

Mr. Cameron Wan

內部審計師

Certified Professional Internal Auditor (CPIA)

 

Certified Professional Internal Auditor (CPIA)是一種專業認證,由美國內部審計師協會(The Institute of Internal Auditors,簡稱IIA)頒發。CPIA認證是專門為從事內部審計工作的專業人士而設。

持有CPIA認證的專業人士需要通過相應的考試和培訓,並擁有相關的學歷和工作經驗。持有CPIA認證的專業人士的專長包括:

  1. 內部審計:CPIA持有者具備內部審計的專業知識和技能,能夠進行內部審計、風險評估和控制評估,為企業提供有效的風險管理和控制建議。

  2. 風險管理:CPIA持有者能夠進行風險評估和管理,確定企業所面臨的風險,提供相應的風險管理策略和建議。

  3. 控制評估:CPIA持有者能夠進行控制評估,檢查企業的內部控制系統是否有效,提供改進建議,幫助企業減少風險和損失。

  4. 專案管理:CPIA持有者能夠進行專案管理,協調和管理內部審計、風險管理和控制評估等專案,確保專案的進度和質量。

  5. 溝通技巧:CPIA持有者擁有良好的溝通技巧,能夠有效地與企業的管理層和其他部門溝通,確保內部審計、風險管理和控制評估的有效實施。

  6. 內部審計:CPIA持有者具備內部審計的專業知識和技能,能夠進行內部審計、風險評估和控制評估,為企業提供有效的風險管理和控制建議。

  7. 風險管理:CPIA持有者能夠進行風險評估和管理,確定企業所面臨的風險,提供相應的風險管理策略和建議。

  8. 控制評估:CPIA持有者能夠進行控制評估,檢查企業的內部控制系統是否有效,提供改進建議,幫助企業減少風險和損失。

  9. 專案管理:CPIA持有者能夠進行專案管理,協調和管理內部審計、風險管理和控制評估等專案,確保專案的進度和質量。

  10. 溝通技巧:CPIA持有者擁有良好的溝通技巧,能夠有效地與企業的管理層和其他部門溝通,確保內部審計、風險管理和控制評估的有效實施。

Mr. Cameron Wan

其他專業人士

我們有合作多年的專業人士可以提供一些免費的分享給大家,例如IT Solution專家,各種政府Funding的專家、事務律師、大律師、HR專家、物流專家、食物牌照專家、ISO專家、中港商貿專家、品牌策略專家等等,在不定期的咖啡茶聚中為大家分享及解答問題。

We welcome experienced lawyers and accountants with a strong business background to join us. Please email us: cameron@camacc.com.hk

bottom of page